日前,公滨桥、康安桥、西大直街地道桥、先锋立交桥、南直高架桥、征仪高架桥、大成街跨河桥7座位于中心城区的桥梁实施加固维修,其中大部分为二环路上的高架、立交桥。此次维修将对锈蚀部位及伸缩缝等存在问题的区域实施“手术”,预计9月1日前完工。此次维修将避开早晚高峰,绝大部分施工采取夜间施工,可能临时占道,部分封闭交通。

  换下“超龄”伸缩缝 走车不再“咣当”响

  公滨桥六中路段有一处伸缩缝,原来行车至此时总会有不小的颠簸,“咣当”一下让车里的人感觉不舒服。5日晚10时许,记者在公滨桥上看到,工人们正用机械对这片“颠簸”区域实施破除。

  维修工人们说,造成行车颠簸的问题主要是桥梁的伸缩缝使用时间太久需要更换了。桥梁的伸缩缝可调节桥梁的位移,对哈市这样冬夏温差很大的城市,伸缩缝是重要的“关节”,可消除热胀冷缩等影响。工人说,他们将伸缩缝和周边已经损坏的区域全部拆除,然后更换伸缩缝,并将破损的区域重新修复。重修完成后,这里行车就不会再有颠簸感和“咣当”声了,车行将更舒适。

  依照“体检报告”修桥 将采用国内先进工艺

  2014年,哈市城管局对城区204座桥梁进行了全方位体检,此次维修全部依照当时的检测结果。7座桥梁大都已建成10年以上,有的甚至已经几十年了,而且几乎都地处要道,使用强度大,更易造成局部破损。据悉,7座桥梁局部存在锈蚀,伸缩缝、止水带老化等问题,此次维修引进了南方城市桥梁加固维 修的先进工艺,维修后桥面行车颠簸、跳车和雨天桥下出现“瀑布”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维修路段夜晚或临时封闭 请提前查看路况避拥堵

  这7座桥地处交通要道,全天车流量都很大。为最大程度降低对交通的影响,维修将采取临时占道、部分封闭交通,早晚高峰不施工,并开放交通。据介绍,此次维修中采取的先进工艺,既可保证桥梁维修的进行,又能保证桥梁上交通的安全,市民可放心通行。

  由于部分维修路段晚高峰后交通流量依然很大,因此,部分封闭交通也会造成局部拥堵。记者走访发现,高德地图等可提前提供维修路段的交通状况,司机朋友可提前规划路线,避开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