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哈市交警部门与环保部门再次联合开展“黄标车”集中查处行动,执勤人员在市区四环内和平房、呼兰、阿城部分限行路段交通节点从严布控,全天候巡查,当日取缔黄标车84台。据哈市交警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已取缔违法上路黄标车1977台。

  7日14时50分许,在东湖路和昆仑路交口,一台车牌号为黑D4668*号(黄牌)的货车进入交警顾乡大队民警的视线,民警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经初步盘查发现,该车粘贴环保贴为黄色,后经对这台柴油车的尾气排放标准进行核查,认定其属于禁入四环区域的“黄标车”,对于民警指出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全部予以承认。驾驶人陆某表示,自己车辆购置较早,检车时知道为“黄标车”后就已有换车想法,但由于经济原因,打算用这台车拉货再挣些钱,就心存侥幸继续使用了,近期就联系买台新的。随后,民警依法对该人做出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16时许,另一台车牌号为黑C6383*号(黄牌)的货车因存在可疑被民警截停。但民警并未在指定位置找到环保贴。驾驶人解释说放在发证机关,由于一直在外驾车干活,没有及时去取,车主也未提前告诉他限行区域及车辆状况。随后经过询问车主,车主承认此车为黄标车。驾驶人侯某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因之前扣分较多,侯某可能将面临学习。

  高阳 王亮亮 记者 史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