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废旧汽车回收拆解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日前在哈尔滨环保网公示,该项目总投资6796.56万元,投产后每年可拆解各类报废机动车10000辆。

  报废汽车回收难和拆解难一直是制约中国汽车拆解行业发展的两大难题。与废旧家电回收相比,废旧汽车的废旧金属含量更高,回收价值更大。根据相关 研究,单辆报废汽车中,90%以上的钢铁或有色金属等零部件都可以通过拆解、再制造实现回收及进一步利用,玻璃、塑料等回收重复使用率也可达到50%。

  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0年是汽车行业销量快速增长的时期,按照汽车报废年限约为10年计算,2016年或将迎来首个汽车报废高峰期,预 计未来三年的汽车报废量分别为620万辆、760万辆、815万辆,2019年将达到1200万辆。在出台黄标车整治提速、报废区域限制逐步放开、再制造 法律体系突破等政策后,报废汽车拆解产业将成为数千亿级别汽车后市场的重要入口。黑龙江废旧汽车回收拆解项目环评公示中显示,此基地建设地点位于道里区江 南中环路20号,总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项目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对目前区域范围内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的认识;重点关心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 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公众登录哈尔滨环保网向指定地址发送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 评工作的意见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