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9月28日讯 男子身揣几万元现金,看到卖房广告就登门看房,借机在屋里翻箱倒柜,实施多起盗窃,甚至能瞒过同在室内的房主。20日,双城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嫌疑人王某,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我前一天刚在楼下贴了卖房子的广告,第二天就有人来看房子了,结果那个人走了之后,我发现家里2万元现金没了。”2日,双城区居民周某报警。周某回忆说:“他兜里揣不少钱,进屋就说房子好要付定金。我就让他随便看,没想到他是小偷。”17日,双城区居民张某报警称,自己的母亲接待了一名来家中看房子的中年男子后,6000余元现金被盗。侦查员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是一名中年男子,作案后肯定会步行到双城区客运站附近打车前往哈市。9月20日晚,警方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双城区公安局民警徐文涛告诉记者,王某(宾县人,46岁)是个惯犯,刚出狱不久。王某总是打车来到双城,找小区楼下张贴的卖房广告锁定盗窃目标。王某作案时,兜里会揣很多现金,看房时会表示想买,并要付定金,“这样大部分房主都会放松警惕。而且他偷了钱再揣兜里不会引起怀疑。”王某一般是以打电话和家人商量为理由,支开房主,自己留在某个房间里。这时王某迅速翻箱倒柜,发现现金就揣兜里。得手后,他再以回去和家人商量为由,迅速离开作案地点。

  经审讯,王某一个月内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王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