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刷卡买单者越来越多,擅用银行卡也能带来实惠

  “十一”刷对卡 能省不少钱

  每年国庆节期间,各大商场、饭店、影院的客流量都会较平时明显增多,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很多市民会选择刷卡支付。

  9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获悉,“国庆”期间,市民使用卡号62开头的银联芯片卡或“云闪付”移动支付,优惠活动和力度都很大,吃、购、玩等多品类均覆盖。

  “如在大庆市某大型超市,每周六刷银联信用卡(卡号62开头)或每周日刷指定银行银联信用卡(卡号62开头),消费满188元随机立减8元至免单;10月18日前,逢每周一、二、日,在全国指定超市内使用卡号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银联云闪付消费,享满200元立减62元优惠(每卡活动期内仅享2次优惠)。”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除各种线下活动,在国美在线、飞牛网等线上消费,使用银联云闪付可获满额立享6.2折的优惠。

  “国庆”期间,多家商场与银行合作推出优惠活动,如消费时刷指定银行信用卡可在原折扣基础上再打9.5折等等。

  “市民在消费同时也要注意用卡安全。此前有人在网上搜到某航空公司订票电话,致电后请自称网站客服人员帮忙订购9张总价值13500元团体机票,并通过某第三方支付渠道全款转账到其提供的账户上。因未收到确认预定成功的票号,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官网客服核实后才发现被骗。”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发现被骗后第一时间联系发卡银行,并向警方寻求帮助。

  另外,及时把磁条银行卡更换成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开通资金账户变动的短信提醒,防止盗刷等情况发生,账户出现异常时马上与发卡银行联系。

  大庆晚报记者 李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