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迎今秋首场降雪 今明龙江各地冷飕飕后天起回暖

  生活报9月28日讯 冷空气大BOSS强势来到我省,不少地区的气温跌到入秋以来的最低值。受冷空气影响,27日我省鹤岗伊春等地迎来今秋首场降雪,我省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三天我省处于冷空气收尾阶段,前期气温仍旧偏低,后期气温回升。

  不少人这两天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身体上某些小部位,比如手、脚、耳朵等感觉特别寒冷,医学上把这种反应统称为“寒症”,其主要原因是身体血液循环不好和缺乏某种维生素导致的。哈市中医食疗专家建议,市民可多食豆腐烧白菜、香菇山药、羊肉汤等“暖身餐”,抵抗寒冷。

  27日11时开始,我省海伦、绥棱、伊春五营区、嘉荫县等地的气象部门相继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这些地方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受高空槽系统收尾影响,我省东部多降水天气。28、29日,全省气温仍偏低,30日开始,全省大部地区处于偏西气流影响下,天气晴好,气温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