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坐公交不怕堵车了!哈市拟改建3条公交优先走廊 将新增1.77万米公交专用道 快看看,你能受益不…

  27日,哈尔滨市环保局官网公示了《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报告表》显示,冰城拟改建3条公交走廊:

  南直路公交优先走廊(桦树街-公滨路)

  长江路公交优先走廊(红旗大街-禧龙大街)

  新阳路公交优先走廊(乡政街-海宁皮革城)

  新建香滨路枢纽站以及群力第一大道公交首末站、和谐大街公交首末站。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预计明年9月投产后,冰城将新增17719.58米公交专用道。

  友谊路和红旗大街公交优先廊道取消建设

  《报告表》显示,为打造宜居城市、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优化交通资源配置,因此急需建设城市智能公交系统项目以适应哈市经济发展的需要。

  按照原有规划设计,红旗大街、友谊路公交优先廊道与即将启动建设的地铁3号线工程和城市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在建设时间和空间上存在冲突,同步实施建设难度较大,应结合战略规划、城市建设、产业布局、居民出行实际,对原建设方案进行调整。

  调整建设内容:将新阳路公交优先廊道由乡政街-金城街路段延伸至海宁皮革城;取消友谊路和红旗大街公交优先廊道建设,调整至南直路(桦树街-公滨路)和长江路(红旗大街-禧龙大街)公交优先廊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