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400大学生环卫工上岗近4年 大多已成“中坚力量”

  26日,哈市迎来第二十八届环卫工人节,上岗近4年的400名大学生环卫工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记者从哈市环卫部门了解到,这些大学生思想上发生了巨大变大,从最初的犹豫、浮躁,转变到成熟、坚定和稳重,他们已经从环卫新兵成长为熟练掌握岗位技能的环卫系统中坚力量,部分表现突出的大学生环卫工人已经成为小队长、管理员等。

  学得快还踏实 已能独当一面

  尚志大街、兆麟街是道里区重要的旅游和政务区域,负责这里环卫保洁的是道里保洁大队一中队。王炳学是2012年进入这个中队的一名大学生。“刚进队时,大家都一样,没有因为王炳学是一名大学生而特殊照顾。”道里区城管局清洁大队队长李丹说,可是工作不久,清洁大队一中队队长范义就发现王炳学是一个好苗子。

  2013年,王炳学被推荐为一中队副队长。当上了副队长,王炳学也没有队长范儿,还是和大家一起干活。尤其是清雪的时候,一直冲在前面,妻子怀孕期间都没陪妻子去产检。他队里有30余人,年龄都在五六十岁左右,平日里都叫叔叔、阿姨,对每个工人都很尊重,只要休息,就和他们唠家常,大家都很支持他的工作。现在范义有事,王炳学调配工人、组织劳动都干得非常好,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