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奥沙利文在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 24日,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罗尼·奥沙利文6-4战胜肖国栋,丁俊晖6-1战胜大卫·格雷斯,马克·塞尔比6-2战胜阿尔菲·伯顿。

“火箭”奥沙利文在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肖国栋在面对名气与实力都强于自己的奥沙利文,表现可圈可点。前两局,肖国栋一度以2-0比分落后奥沙利文,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比赛的心态,他以攻守兼备的技术,将比分追至4-5,奥沙利文拿到赛点。关键的第十局,双方打的十分胶着,在奥沙利文打进最后一颗球后,双方比分变为62:62,比赛随即进入点球大战。双方多次出杆均未果,在肖国栋一次母球甩袋失误后,火箭抓住机会拿下第十局,并以总比分6-4战胜肖国栋。

肖国栋在比赛中肖国栋在比赛中

  “今天的比赛有点戏剧性,我跟他打球我很紧张,奥沙利文来中国已经很难得,能跟他比赛是一次很宝贵的经验。”肖国栋在总结比赛时讲到。

丁俊晖与他本场的对手大卫·格雷斯丁俊晖与他本场的对手大卫·格雷斯

  另一场比赛,丁俊晖迎来他的第二个对手大卫·格雷斯,格雷斯是近两年才转入职业。丁俊晖实力占据优势,开场便以118:0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格蕾斯以单杆102分,追平比分。在此后的比赛中,丁俊晖专注对手频频失误,连下5局,总比分6-1轻取对手。

梁文博在赛后接受采访梁文博在赛后接受采访

  其他场次的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与中国小将颜丙涛均以6:2的比分取胜,顺利进入下一轮。梁文博则再次经历一次6:5的考验,涉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