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停车场”违法设停车收费标志牌(图中红圈处)“黑停车场”违法设停车收费标志牌(图中红圈处)
身穿停车场管理员制服的男子被控制身穿停车场管理员制服的男子被控制
警方又抓获一名违法收停车费男子警方又抓获一名违法收停车费男子

  昨日,交警部门根据群众举报,联合辖区派出所将哈平路肿瘤医院门前一侧违法设立的收费停车场取缔。该停车场不仅私自设置收费标志牌,还制作了收费凭据单,并向所有沿街停放车辆违法收费。

  实际上,该路段属于供市民免费停放的公共停车泊位。在当天的查处中,让人瞠目的是,哥哥刚被交警带走,半小时后弟弟在替补收费时也被抓个正着。目前,辖区哈南派出所正在对该起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A 肿瘤医院门前私建停车场 兄弟俩全被抓

  昨日9时50分左右,根据群众举报,哈西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了哈平路肿瘤医院门前违法收费停车场。

  为避免违法人员察觉,交警选择在主路上隔离带附近留心观察。不多时看见一名穿着停车场管理员制服的男子正在给停车人找钱,民警穿过隔离带将其当场控制,随后带上警车,移交至辖区哈南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经在车上初步询问,男子自称姓董,承认有收取停车费的事实。

  半小时后,当民警再度返回现场时,意外发现还有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在向车辆驾驶员收取停车费,只是未穿着制服。民警上前将其控制,男子问道:“我又没收钱,抓我干什么?”民警当即反驳:“你没收钱给人找什么钱?”

  经询问,该男子也姓董,与之前被抓男子是兄弟,最近才一起在医院门口冒充停车场管理员收取停车费。随后该人也被移交哈南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B 黑停车场自制收费凭证 车主停车先交押金

  交警在现场走访调查时发现,该处违法收费路段共300余米长,有私自设立的停车收费标志。

  民警发现沿街许多停放车辆的车内及外层风挡玻璃上都有一张或多张收费凭证,且上面还附有监督电话——86861234,民警拨打该电话为盲音。随后民警走访了几位已经交了停车费的车内人员,这些当事人均表示也曾经怀疑停车场是假的,但看见其他人都交费,自己也跟着交了。

  据一名车主介绍,收费标准是先交30元—40元不等的押金,每小时5元。而在对两名违法收费人员的初步询问中也印证了上述说法,民警还从两人身上查获了数百元非法收取的停车费及多本自行印制的收费凭证单。

  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会继续联合辖区派出所等各部门加大对违法停车场的取缔力度,希望市民在发现疑似违法收取停车费的场所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如何识别真假停车场

  1、看街口或附近是否设有停车场收费标志,且标志牌上应有收费标准等详细项目。

  2、看现场工作人员是否着统一制式服装,并佩戴收费标志。

  3、如非使用泊车卡缴费,看收费人员是否给开具正规税务发票。提前多收押金,以收费凭证代替发票,以及凭证上的举报电话为假的情况均可以证明是假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