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117中学多名学生家长近日接连向记者反映,自从学校11月8日开始粉刷体育教室后气味熏人,很多学生因此无法继续上课。家长对此深表忧虑,怀疑学生的不良反应与学校体育教室装修有关。校方表示,有七八十名同学请病事假,目前正在调查,且已将刷的油漆铲掉。

班级内每名学生桌上都有一盆绿萝班级内每名学生桌上都有一盆绿萝
空气检测报告显示合格空气检测报告显示合格

  装修后学生上课开窗户戴口罩

  15日,记者来到了哈市117中学一楼的体育教室,体育馆门已被塑料薄膜封死,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室内窗户都是打开状态,地面上还存放多个油漆桶,墙壁有明显被刮过的痕迹,在暖气片后侧可以看出未被刮掉的油漆呈绿色。

  体育教室紧邻六年级教室,旁边楼梯可直接到达二楼七年级教室。六年级多个教室内都摆放着绿萝,靠近体育教室的六年三班和六年四班几乎是每位学生的桌子上都摆放着一盆绿萝。学生出席情况并不是很好,很多座位都是空着的。

  “前段时间旁边的体育教室刷油漆,整个教学楼到处都是油漆味,我们上课得开窗户戴口罩,很多同学呛得都生病来不了了,前几天我们班最多的时候二十多人没来,今天还有7个没来的。现在家长和老师给我们买了绿萝放在桌子上,而且老师也不让我们长时间在教师呆着,下课就让我们到室外去透透风。”六年三班一位同学说。

粉刷时用的油漆粉刷时用的油漆

  多名学生出现不适无法继续上课

  “11月8日学校体院馆开始粉刷墙体,粉刷后很多学生相继出现了头晕恶心发烧症状,后期我们到哈市四院给学生做了检查,好几项血液指标都不合格,我女儿检查结果显示白血球升高、血小板增宽,医生说白细胞偏高可能是学校长期开窗,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其他血象不合格的,不排除空气污染引起的。”七年二班学生家长林女士说,七年一班有9名同学相继出现了水痘,七年二班也有两名同学发现起了水痘。

  学生家长裴先生表示,12日校方和教育局找来了空气检测机构。13日晚,校方给学生家长发来消息称:学校离体育馆较近位置的一楼、二楼检测结果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