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毕业,工作就上门找你了!对于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的54名二年级学生来说,这事儿就发生了。据悉,这也是我省培养的首批身怀四季体育健身指导技能的体育服务业蓝领。

  “行,下午你们来吧!”昨天,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负责就业的老师又接到了哈尔滨万达人力资源部打来的电话。而前几天,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刚刚“要”了54名二年级学生。

  学啥专业这么厉害?据介绍,这54名学生来自该学院的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运动训练(冰雪方向)专业,都是培养双技能人才的,只不过侧重点不同。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修高尔夫球技术、球童技术、高尔夫运营管理等,运动训练(冰雪方向)主修运动训练、高级滑雪技术、标准化服务流程、冰雪服务礼仪等,但共同特点是都会滑雪、会打高尔夫,而且要通过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还得考驾照。

  全国96所高校、职业学校、技校可以培养高尔夫球专业的各种层次人才,但既懂高尔夫,又会教消费者滑雪,还能为当司机、做导游,这样的双技能和全季体育健身服务业高级蓝领,目前全国只有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才有。这54名学生面试全部通过,而且在实习期就和正式员工拿一样的薪酬。

  “度假助理”都做些啥?简单说,从消费者到达度假村的那一刻起,“度假助理”就得贴身服务,包括陪滑、导游、健身、休闲、送机场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