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歌》《恋歌》

  本报讯(宋运军记者赵政府王承旺文/摄)从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15日,第29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大型主雪塑《恋歌》经过10余天艰苦奋战和精心雕琢,在雪博会“雪之缘·永恒相约”景区落成。主塑中高31米的美丽少女肖像创历届雪博会之最。

  据介绍,《恋歌》长103米,高31米,宽14米,用雪量达3万立方米。它以太阳岛生态文化、历史文化、旅游文化、冰雪文化等元素及富有传说色彩的文学题材为创作源泉,用夸张变形的手法表现自然、和谐、唯美、向上的奇观美景。寓意人们爱护自然、保护动物,与雪共荣的美好愿望。《恋歌》以精彩绝伦的雪雕制作技艺,展现富有梦幻、神秘和优美的雪雕艺术风格,将为游客带来全身心的审美震撼与情感体验。

  据悉,第29届哈尔滨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目前还在紧张施工中,截至15日已完成制雪8万立方米。高达18米的大型雪塑《金鸡报晓》已接近尾声;以索菲亚教堂、八角亭、米尼阿久尔餐厅等为题材的雪塑群,及俄罗斯冰堡、俄罗斯冰桥、“雪人国”雪塑大滑梯和水阁云天冰雪廊正在紧张施工中;地处“雪之舞冬湖欢歌”景区的高34米“冰雪之冠大雪人”正在奋力雕刻中,预计将在本届雪博会20日正式开园前完成。

  据了解,本届雪博会以“冬日·恋歌”为主题,规划五大景区,用雪量12万立方米,占地90万平方米。本届雪博会从规划设计、雪坯堆砌、雪雕制作、作品观赏、畅游服务,到动漫雪人群、雪花大迷宫,通过“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科技”的优势组合,实现冰雪项目多样化,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独具魅力的世界级雪雕艺术旅游文化时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