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2月17日讯 周末到了,一股暖空气将帮助冰城从“速冻模式”切换成“升温模式”。不过,冬季回暖天与好空气难以并存。未来三天,哈大绥及我省东部地区将有中度以上雾霾,大家出门做好防护措施哦!

  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五夜间开始,冰城气温将“大尺度”回升。周六市区最低-12℃,而周日市区最低温为-5℃,最高温为-2℃。下周一,冰城最高温将达到0℃。另外,哈市气象台周五20时3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哈市主城区及各区、县(市)将出现中度霾。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周六,哈尔滨、大庆、绥化及东部地区个别城市及周边夜间可能出现重度以上污染;周日到下周一,哈尔滨、大庆、绥化及东部地区个别城市及周边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为何回暖天容易中“霾伏”?我省环保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污染物从气温高的低空向气温低的高空扩散,升温天容易造成近地面逆温,致使低空的气温反而更低,逆温层阻碍空气垂直对流,抑制污染物扩散,容易形成雾霾天。

  哈市天气预报

  17日 晴-5℃/-12℃

  18日 多云-2℃/-5℃

  19日 多云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