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日冰城暖暖哒最高温0℃ 较常年同期平均值偏高近10℃早晚有较重雾霾

  生活报12月16日讯 周四受冷空气影响,冰城最低温-26.2℃,刷新了今冬哈市市区温度的新低。但随着暖空气的到来,周五开始,冰城气温将节节攀升,周末市区最高温可达0℃。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末两天,冰城气温反弹明显,周六最高温将达到-4℃,周日最高温将达0℃,较常年同期平均值偏高近10℃,会给大家一种要“回春”的错觉。气温回升,室外的“制冷效果”变差,大家赶紧把放在阳台上的冻货放回冰箱吧。此外,本周六至下周一,由于暖空气进入,扩散条件差,冰城早晚易出现较强逆温,会有短时重度以上污染。

  未来三天,受暖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大幅升高。周四夜间到周六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16日晴-12℃~-20℃

  17日晴转多云-4℃~-10℃

  18日多云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