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大星)16日19时30分许,在哈大高速公路579公里附近,一过路司机发现一位老汉在高速公路上弓着腰不停地在走,像是迷路了,遂报警。高速支队哈大高速二中队民警沿高速路寻找到他,帮这名97岁老汉回到家,而此时,老人已徒步走了近30公里。

  据老人亲属介绍,老人姓孙,家住肇州,已经97岁高龄了,身体健康。当天,孙老汉坐着长途车到肇东买财神,坐到肇东服务站下车后,本应往肇东市区里走,但走错了方向,竟然向着反方向的大庆走去,这一走就走了好几个小时,行程近30公里,幸好被交警及时找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哈大高速二中队民警孙国威告诉记者,接到群众电话后,他和教导员李东友立即驱车前往,当时路上雾很大,一路仔细寻找,终于在哈大高速579公里处找到了被冻得瑟瑟发抖正弓着腰向前走的孙老汉,而此处距离肇东收费站差不多有30公里远,两人赶紧把老汉接上了车。老汉告诉他,出了收费站就迷路了,手机也被冻没电了,因为冷只好不停地往前走,想着走走就到了,没想到走反了,多亏了交警同志和热心的过路司机,不然可能要冻死在路上了。随后,交警根据老汉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其家属,家属随即赶到将老汉接走。昨天,老汉家属拿着锦旗来到交警队感谢两名民警,交警则叮嘱家属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以后千万别再发生类似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