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点零售点

  临近春节,一些市民要购置烟花爆竹。今年哈市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11日,为方便市民到正规场所购买,道里、道外、南岗、香坊4个城区共设置233处经审批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位。即日起,执法部门将巡查监管,对无证经营、乱设的摊位现场取缔清理。

  今年我市烟花爆竹零售点全部为板棚式,销售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11日,各零售业户只准许此时间段进行销售,2月12日24时前烟花爆竹全部回收,防止出现非法违规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记者从各区城管、执法部门了解到,4个主城区共审批233处烟花爆竹零售点,其中道里区共审批75处,集中在民安街、安隆街、爱建路、顾新路、群力第七大道、四方台大道等街路;南岗区审批88处,集中在哈西大街、哈尔滨大街、华山北路等地;香坊区审批27处,六顺街、横道街周边居多;道外区审批43处,集中在宏伟路、南七道街、宏图街等街路。

  据了解,即日起,各区执法部门将对辖区进行巡查,重点巡查城乡接合部、个体仓买、超市、食杂店、早(夜)市等区域,一旦发现无证经营以及店外经营等行为,将予以清理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