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邵某拿着5万元现金到外地创业,可没想到一时大意拿错了包,将5万元现金遗失。哈尔滨站派出所联合哈尔滨乘警支队,历经4个小时,终于帮助邵先生找回了5万元。

  21日19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总值班室跑进来一名满头大汗的男子,男子姓邵,是一名农民,当天他在过安检时错将和自己包裹类似的他人背包拿走,致使自己的包裹连同5万元现金遗失。邵先生介绍,这5万元钱是全家种一年地积攒下来的血汗钱,开春了,他想去长春“创业”做点小买卖,没想到钱丢了。

  接到求助后,哈尔滨站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王铭聪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查找错拿包裹的旅客线索,经反复对比,确认邵先生与旅客赵先生错拿了背包,但赵先生已经乘坐当日12时45分的Z174次列车去往苏州了。民警立即与Z174次列车乘警长陈启麟、乘警顾学强取得联系,并通过手机将旅客赵先生的照片发送给对方。乘警对列车上百余名旅客进行反复对比,终于找到了错拿包的赵先生,乘警说明来意后,旅客赵先生才意识到拿错了包,更令他惊讶的是包中竟然装有5万元钱。

  目前,哈铁警方已将失主双方包裹先行代为保管,之后择日办理交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