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日报讯 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20日发布《兵役登记通告》。2017年哈尔滨市兵役登记时间为2017年1月10日—2017年6月30日。

  《通告》称

  凡常住户籍所在地在本市内,以及在本市内辖区的全日制高等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登记。

  根据本人意愿,当年年满17周岁的男性青年也可进行兵役登记。

  凡准备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所有符合年龄的男性公民

  在6月30日前都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根据自愿可以应征

  如今年不想参军可申请缓征

  据悉,兵役登记时须准备一张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电子版照片(蓝、红背景均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或到所在地区的乡(镇、街道)、院校武装部门进行兵役登记。

  如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前往登记的,经当地兵役机关同意,可由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院校)代为登记。往年漏登的,须进行补登。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防碍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刘延涛 记者 姜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