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朋友告诉我这件事,我都不知道。他们擅自把我的照片传网上,还以我的名义给自己的店刷好评。”今年2月初,哈市小代偶然得知自己拍的艺术照被影楼给发到了网上,小代非常生气,去找影楼理论,谁知影楼老板却根本不出面。

擅用小代艺术照的时空恋人影楼擅用小代艺术照的时空恋人影楼

  1、市民投诉:

  影楼未经允许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

  2016年秋天,小代去哈市南岗区清华大街的“时空恋人影视艺术摄影基地”拍了一组艺术照,2月初,小代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你在那家拍的照片挺漂亮啊,我也想去他家拍,正好看到你的照片了。”

  小代一头雾水:“哪家啊?啥照片?”小代的朋友告诉小代,她也想去拍照片,就在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搜了一下影楼的资料,在商家信息下面的用户评价里看到了小代的照片。

商家借顾客名义传到网上的”自导自演“的好评商家借顾客名义传到网上的”自导自演“的好评

  小代得知后,赶紧到大众点评网和美团网上一看,朋友说的是真的。在两个网站上时空恋人影楼页面中,下面的评价里全都有自己在影楼拍的照片,评论也都一样,而且发布时间全都是2017年1月9日。

  “这照片我就是想留着自己看的,根本不想传到网上。除了影楼有,就我自己有。我根本没传过,谁给我传到网上的?”小代气坏了,跑到影楼去说这事,但是影楼给她的答复却是:“我们会立即改善我们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