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20日讯 在饭店打工的唐某,离职前顺手偷走了饭店老板的笔记本电脑,他把偷来的电脑挂在网上出售,并与买家谈好了价格,就在他喜滋滋地去交易时,等着他的却是要抓他的民警。

  今年1月6日,哈市平房公安分局平新派出所接到该区某饭店老板李某的报警,李某钱包内1700多元钱和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被盗。民警调查认为,案发后离职的饭店服务员唐某有重大嫌疑,但因饭店内部监控设施损坏,很难证明案件是唐某所为,民警只能先以唐某为目标进行工作。

  2月23日23时,平新派出所民警尹航突然在“平房大小事”微信公众号的二手同城里,发现了一条出售二手电脑的信息,经比对该电脑与被盗电脑信息相符,而且信息发布人就是唐某所使用的微信号之一。尹航立即与嫌疑人取得联系表示了购买意愿,经过几次交谈,双方约定好交易价格、时间和地点。2月25日交易当日,平新派出所民警一举将嫌疑人唐某抓获,并在其租住的屋内缴获被盗笔记本电脑。

  经审讯,唐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磊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