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Ta知道》的MV由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策划创作,18日通过哈尔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安哈尔滨》发出后,迅速被省公安厅龙警网、中国警察网、公安部官微、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等公安系统网站、微博、微信争转。同时,腾讯QQ音乐,搜狐视频,梨视频,西瓜视频等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纷纷转发,点击量迅速超过50万次。这个集词曲唱一身的文艺范哈尔滨民警火了!

  《Ta知道》共2分26秒,用朴实的语言、简单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营造出亲情、友情、爱情,坚守、无私、担当等情感和情怀。将广大公安基层民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得淋漓极致。

  民警看后留言说:

  歌曲唱出了全国民警的心声,感谢哈尔滨战友。要向歌中唱的那样,更好为人民保平安。

  网友评论说:

  这首歌增进了警民间的理解,听着歌曲、看着MV竟然留下泪水,好歌!向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致敬;为人民公安点赞!

  -记者对这首歌的词曲和演唱者金钢说:“这几天,你火了!”

  -金钢谦虚地说:“这首歌是有感而发,不是我火了,是歌中的普通民警火了。”

  金钢,艺名钢子,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宣传处的民警,截止目前,已经发表歌曲作品50多首。他的作品《美丽的街》被评为中央大街街歌。《赴川特警之歌》被公安部前线指挥部定为赴川抗震救灾特警队队歌,创作手稿被收入中国警察博物馆。《朵朵鲜花献给他》、《我也想回家》、《我要成为你》等30余首警察歌曲,在全国公安系统广为流传,先后被浙江、安徽、贵州、江西、辽宁、山东等24地公安机关采用。在2010中国·哈尔滨之夏国际啤酒节上,金钢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我爱啤酒》,获得啤酒节节歌征集作品银奖。

  金钢的父母和姐姐都爱唱歌,从小耳濡目染的他也喜欢唱歌。5岁登台就获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高中时,他用存了多年的压岁钱买了他第一把吉他。手指被吉他弦磨出了泡、起了茧子也不在乎。凭着这钻研的劲头儿,他学会了简谱、五线谱和吉他专用的六线谱等,后来师从于著名吉他演奏家陈宝忠,让吉他成为他最大的爱好。爱唱歌的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向省歌舞团的老师学了声乐,自学了键盘。

  参加工作后,金钢对音乐的爱一直没变。下班后,不管多累,一弹起琴思绪飞扬,所有劳累都放飞到九霄云外。2007年,由于金钢的艺术专长,他被调到了市公安局宣传处,主要负责全局的文化文艺宣传工作。金钢又开始自学作曲,将他看到的基层民警的工作生活,以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变成了流淌的旋律。

  如今,金钢任全国公安文联音舞协会理事、黑龙江公安文联理事、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艺术总监。钢子创作歌曲都是有感而发,感觉上来了,立马投入创作。用金钢的话说,他的人生是注定要与音乐结缘的,虽然还称不上是专业人士,但是,他希望用自己的歌唱出基层民警的心声,用自己的歌给同事们带去快乐和轻松。

  《Ta知道》歌词

  懂事的宝贝不会埋怨我

  因为他知道我的职责

  你和小伙伴为啥平安快乐

  你的爸爸我正在巡逻

  明理的她不会责怪我

  因为她知道我的职责

  晚归的人们为啥不怕夜路

  你的爱人我正在巡逻

  慈祥的爹娘不会怪罪我

  因为他知道我的职责

  天下的父母为啥安心生活

  您的儿子我正在巡逻

  善良的人啊不会为难我

  因为他知道我的职责

  现在的中国为啥安宁祥和

  你的卫士我正在巡逻

  亲爱的朋友都会理解我

  因为他知道我的职责

  等到那勤务结束的时刻

  我再来陪你放声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