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松北区获悉,松北的社区 “ 医联体 ” 已开始常规运行,哈医大四院专家已正式入驻松北、松浦、万宝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日常门诊、病区查房、会诊等。

  哈医大四院入驻松北前,从规划、选址、建设,到落成投用,一直牵动辖区居民的心。现在,松北不仅有了 “ 大医院 ”,还有了家门口的 “ 医联体 ”,哈医大四院科技创新园区为主体,与松浦、松北、万宝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构建 “ 医联体 ”,第一批专家已正式入驻三家社区卫生院,承担日常门诊、病区查房、会诊等工作,同时对社区卫生院临床医师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哈医大四院科技创新城园区的各科主任,到 “ 社区医院 ” 出诊,“ 医联体 ” 科室现已有:风湿血液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肝胆消化内科、微创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等。

  松北 “ 医联体 ”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加挂 “ 哈医大四院 +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医疗联合体 ” 标牌,将充分发挥 “ 大医院 ” 品牌效应,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誉度。

  哈医大四院选派科室骨干、临床专家轮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诊,让社区患者就近获得 “ 大医院 ” 专家诊疗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象。专家在社区出诊期间,承担带、教任务,开展临床业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