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佟大为郑爽在索菲亚教堂拍戏 昨天,你偶遇到了吗

  每年临近冬日,都有多个剧组扎堆来哈尔滨拍戏。1日,有市民在索菲亚教堂广场发现,有剧组拉起“警戒线”在拍戏,仔细一瞧,男女演员分别是佟大为与郑爽。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佟大为与郑爽担任男女主角的这部电视剧名为《绝密者》,以二战为历史背景,主要讲述了1939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夕,我党在关东军情报机构哈尔滨调查事务所深埋多年的“孤鹰”金皓东被组织正式启用。他屡次阻断敌人的阴谋诡计,保护革命同志,磨炼成坚毅、睿智的特工,最终成功粉碎“夕颜计划”,取得胜利的故事。

  在索菲亚教堂这场戏,拍了两个镜头。一个是佟大为与郑爽围绕人力黄包车吃地瓜,另一个是两人在雪夜的索菲亚漫步。拍第二个镜头时,简单的雪中漫步,来来回回拍了四遍才过关。

  拍完这个镜头之后,在大批粉丝的围观中,佟大为与郑爽坐上房车随剧组迅速离开,奔向下一个取景地。据悉,该剧组几天前在阿城开机,之后还要在太阳岛、老江桥等哈尔滨标志性景观地拍摄。

  除了《绝密者》这部戏,今冬还有梁家辉的《西伯利亚》等多部戏即将在哈尔滨开拍,冰城已开启“吸星”模式。

  □ 记者 张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