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首个斜行观光塔在江北中东铁路公园竣工 冰城39米高斜塔 看尽周边美景

近日,哈市首个斜行观光塔在江北中东铁路公园竣工,择日将向市民开放。

  近日,哈市首个斜行观光塔在江北中东铁路公园竣工,择日将向市民开放。观光塔位于哈市中东铁路公园江北段内,不仅建筑本身有良好的视野,将老江桥、松花江的美、江南岸天际线的美、太阳岛的美及哈尔滨大剧院的美尽收眼底,并且把公园观景流线从二维切换到三维,更加丰富游客的欣赏体验

  观光塔采用钢结构,是对老铁路桥的延续和呼应。塔高39米,塔身由6根钢柱组成,与地面形成60°角,塔身挺拔而有力量。在钢柱围合成的筒中是两组斜行观光电梯,这是哈尔滨第一个采用斜行观光电梯的建筑,电梯斜向行驶,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乘坐体验观景感觉。背部是供游客步行的观光楼梯,楼梯从塔身悬挑而出,轻盈而不多余。观光平台位于塔身的27米处,长33米,宽13米,净高3.6米。观光平台最大悬挑长度为14.50米,采用隐框玻璃幕全包围。8根斜拉钢索使整个建筑体系更加牢固,安全性更高。

观光塔从远处看犹如将要扬帆起航的帆船,故景观采用的设计理念是船划过水面的纹理抽离处的景观,绿植充当水面。

  观光塔从远处看犹如将要扬帆起航的帆船,故景观采用的设计理念是船划过水面的纹理抽离处的景观,绿植充当水面。

  记者 高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