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每天 25 个娃“寄到”广州北京等地,看看咋操作

  记者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目前 " 无人陪伴儿童 " 也逐渐多起来,每天 " 无人陪伴儿童 " 在 25 人左右,预计未来 " 无人陪伴儿童 " 还将呈现递增趋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据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李冰川介绍," 邮寄儿童 " 是指 " 无成人陪伴儿童 ",为 5 周岁以上、12 周岁以下的儿童免费提供。办理相应业务的旅客,需要父母提前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T2 航站楼南航售票柜台或哈尔滨市长江路 89 号南航直属售票处购票并提出申请,在航班当天凭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陪同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T2 航站楼 A 岛办理值机手续,随后的候机、登机、乘机到下机环节,都有南航工作人员全程陪伴,直至将小朋友交到接机人手中。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另据介绍,哈尔滨无陪儿童主要飞往广州、成都、西安、北京等地。" 由于需要全程为无陪儿童提供安全周到的特殊服务及照顾,因此每个航班承运的无陪儿童数量会有限制。暑期期间无陪儿童会增多,因不同机型对无陪儿童数量有限制,家长要及早购票并申请该项服务。

  南航温馨提醒,暑运高峰期间,为避免误机,建议旅客提前 2 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对于独自乘机的小朋友,家长应考虑不让孩子携带太多随身行李,轻松出行。

  李冰川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节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