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活报讯(记者孙海颖)两名18岁男生,整日沉迷网游、酒吧,没钱消费却不思进取,趁夜半三更专门打砸出租车,盗窃车内财务。近日,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2015年7月22日至28日期间,大庆市接连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称自己车辆夜间停在小区或街道旁时,车窗被砸坏,车内财务丢失,有时一夜之间会接到十余名司机报案,警方对此十分重视。经侦查,一个月后,警方在大庆市某酒吧门前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程某因在酒吧内与人争执发生肢体冲突,并致他人轻伤二级。据调查,程某、郑某均为18岁,早早辍学,二人均有刑事处罚记录。两人经常结伴出行,整日泡在网吧打网游,没钱了,就在凌晨1-2时左右结伴寻找出租车。

  经法院审理认为,程某、郑某共实施盗窃作案17起,打砸出租车36台,盗得款物价值4220余元,构成盗窃罪;因故意伤害致一人轻伤,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两人均犯数罪,且程某尚在缓刑考验期间,应撤销原判缓刑,实行并罚。法院判决程某有期徒刑一年零7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判郑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