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立冬饺子站 C 位,超市现包现吃比平日火一倍

  7 日立冬,很多饺子馆都座位爆满,拿号等待的队伍排成长队。记者走访发现,今年超市现包现吃饺子的模式也异常 " 吸粉 "。很多超市推出了手工现包饺子业务,很受快节奏工作、快消费人群的喜爱。

  记者在道里区中央大街某超市看到了很多食客在熟食收银台处排起长队,近半数人都是来吃饺子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快速包饺子,从早上到中午已卖出近 100 盘。

  " 我们从超市 9 点半开业了就开始包,这一上午啊,一直没停手。" 销售人员表示,自己的工作量比平日多了一倍,半天内包的饺子都数不过来。

  饺子摊前,正在争执的祖孙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方大娘正在给孙子小东做着 " 思想工作 "。" 我不管,我想吃汉堡。" 小东喜欢吃汉堡,他不理解奶奶为什么让自己吃饺子。

  方大娘说自己是想让孩子多感受一下节日的文化。" 东东从小就吃汉堡、薯条那些洋快餐,我不想看见他长大之后,不过中国的节日了。你看,他吃饺子不也吃的挺香的嘛。" 看到小东大口吃着煮好的饺子,方大娘笑着说。

  新晚报实习记者 柴侨阳 文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