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交保护费就能多拉快跑闯红灯!阿城打掉一“保车”团伙

  加入 " 保车 " 团,疯狂大货车夜间飙车就能有恃无恐?日前,哈尔滨市阿城区警方发现,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2 月期间,从阿城区往来哈尔滨市区的道路上,几乎每晚都有不少大货车无视信号灯,疯狂行驶,给夜间的交通安全带来安全隐患,阿城警方对此进行深入调查,先后将团伙成员王某新、朱某成、闫某芳抓捕归案。目前,该恶势力犯罪团伙因构成强迫交易罪被阿城区法院依法判处刑罚。

  接到举报后,阿城警方经调查后发现,经常往返哈尔滨市区至阿城区的大货车司机经常能收到一张小卡片,内容为 " 保车 " 两个字外加一个电话号码。这个保车团伙成员声称,只要货车司机进行保车,就不用担心车辆违章超载、改型等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查处。

  经查,这个保车团伙根据途经阿城城区的超载、超限运输货车的大小及保车距离,每次收取一百元至四百元不等的费用,带领非法运输的货车绕开交警执勤位置,逃避交警部门的处罚。

  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阿城警方于 2018 年 2 月 6 日实施抓捕行动,先后将团伙成员王某新、朱某成、闫某芳抓捕归案。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新、朱某成、闫某芳三人在 " 保车 " 非法活动中为相互合作关系,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注册成立哈尔滨市鸿金福运输有限公司,由朱某成担任法定代表人,表面上看是从事运输的公司,暗地里实施 " 保车 " 违法行为。此 " 保车团伙 " 利用超载、超限货车车主害怕被交警人员处罚的恐惧心理,以不参加 " 保车 " 就向交警部门举报等胁迫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

  据统计,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该犯罪团伙就获得违法所得 47 笔 14400 元。

  高源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