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雪狮”三代破雪壳清冰机干细活儿

  今冬清冰雪哈市再添新设备

  “冰峰”“雪狮”品牌是目前哈市清冰雪大型机械中的重量级选手,每遇大雪都是它们打头阵。近日哈市道里区新采购4台专业道路除冰机,其中两台为破雪壳能手三代“雪狮”,还有两台清冰机。

  新购置的4台专业道路除冰机块头儿都不大,除冰作业时可以用铲车等机械挂载驱动。目前哈市共有清冰雪机械设备千余台,其中“冰峰”“雪狮”机150余台,均为第一代、第二代产品。今年新采购的两台3.0版“雪狮”属于目前最新型清冰雪机械,车前的破冰刀采用弧形设计,接触冰面的面积增加,可有效应对雪壳路;一般2到3厘米厚的雪壳路,除冰车走一遍即可清出路面。

  另外两台清冰机主攻“细活”。这种清冰作业机械名叫冰雪剥离机,清冰机械主要部分隐藏在黄色箱体下面,清冰采取滚刷方式,刷毛是一簇簇独立的合金钢丝刷。操作人员介绍,清冰辊可达到520转/分,应对5毫米以下的冰面路十分有效,一遍除净率可达90%以上。

  这两种机械配合使用,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冰壳、雪壳路上,由3.0版的“雪狮”“打头阵”,将冰面切碎后再用清冰机加细清理,效率高、速度快,比人工清理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