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今迎入冬以来最冷一天 最低气温跌至-2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上周我们经历了相对舒适的一周,过去一周(12月17日-12月23日),黑龙江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平均气温-12.3℃,比历史同期的-17.7℃偏高5.4℃,平均降水量1.5毫米,比历史同期的1.7毫米偏少11.8%。

  本周就不会那么舒服了,因为要降温啦!明天开始再度拉低我省中南地区气温,大幅降温同时还会伴随大风天气。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8年12月24日10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6-27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气温下降6~8℃,其中东南部降温幅度为8~10℃,局地10~12℃。降温同时全省大部伴随出现4~5级偏西或西北风,阵风6级,请注意预防。

  明天降温之后,我省平均气温将从前期的偏高,转为正常甚至略偏低,降至谷底后,气温会缓慢回升,全省最低气温仍然低于-20℃,最高气温也低于-10℃。

  据哈尔滨市气象部门预计,哈尔滨今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5 ℃,迎来了哈尔滨入冬以来最冷一天。

  今天受高空冷涡影响,但是由于水汽条件差,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降雪不明显;今日夜间开始至周日,哈尔滨市持续受冷空气控制,温度维持较低,尤其是周二至周四风力较大,体感温度较低,请注意防护。

  黑龙江省具体天气

  25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