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大雪人 de 成长日记:红鼻子黑眼睛,已经长成超萌担当啦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巍 文 / 摄 

  20 米大雪人经过 3 天的成长,27 日长出了红鼻子、黑眼睛,成为江边 “ 雪人大观 ” 的超萌担当。50 多个雪雕师傅让它每天都在长大,一天一个样儿。这个大个子的雪人从开始摞雪就吸引了市民关注。许多市民每天都来看它,为的就是要见证雪人每一天的成长。

还没去围观过雪人的小伙伴也别急,就这给你看看大雪人的成长日记 ↓↓

  20181227

  [市民]

  刘超是个摄影爱好者,家住在森林街附近。他已经连着 5 天来看大雪人了,他说:“ 从开始做雪胚我就想这么大的雪胚到底要做个什么样的雪雕?就天天来看,开始还看不出来是个什么造型,随着雪雕一天天成形,发现原来是个超级大雪人。自从昨天雪人戴上了红帽子,我就盼着它快点长大,好先睹为快。”

  [游客]

  “ 太漂亮了,超萌的!”15 时许,通江街广场停车场,一个江苏的旅游团刚一下车,游客们就被眼前正在制作的超大雪人迷了眼,三五个小朋友着急地拉着妈妈要去跟前看。大雪人前的广场上聚集了好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市民,争相与其合影。年轻人摆出各种萌表情与雪人同框,比一比谁萌。

[小

  元旦前大雪人就能完工了,到时它会变得更萌更漂亮,欢迎市民和游客前来合照哦!

  20181226

  26 日,哈尔滨迎来了今冬最冷的一天,室外气温最低达到了 -25 ℃,江边 “ 雪人大观 ” 的雪人们都开始穿衣戴帽,就连体形最大的 20 米大雪人也迫不及待地戴上了红帽子。

  早上 8 时许,记者在九站公园通江街广场看到,25 日开雕的大雪人头顶上的帽子形状已经初具规模。江风凛冽,记者拍照的手瞬间就被冻得不听使唤。十五六个雪雕工人站在近 20 米高的雪胚用雪铲大块大块地向下铲雪胚的边缘,干得热火朝天。

  10 时许,4 个工人带着提前定制好的用红绒布做成的巨型帽子和固定帽子所需的各种装置,被吊车分批运到雪人头顶上。在雪人的头顶上他们将铁丝和绳子串到红绒布上,用特制的钢钉进行固定。

  11 时 15 分许,工人们将红绒布从雪人的帽子顶上扔了下来,下面的工人将绒布铺整扯平再用钢钉进行固定。从下面看,雪人帽子上的红绒布盖得非常服帖,根本看不出是用一块块红绒布拼接而成,更像是一顶早就定制好的红帽子。施工的雪雕工人们边给雪人戴帽子边说:“ 天太冷了,给你也戴顶帽子。要过年了,这红帽子最喜庆!”

  在现场负责施工的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和悦诚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雪雕制作都是从上到下,一层层进行,这个大雪人造型是个戴红帽子、红围巾、红手套的雪人。今天雪人的帽子部分已经制作完成,接下来要向下继续雕雪人的头和脸部造型,所以必须要给雪人先戴上红帽子,再向下进行制作。等雪人雕到底部,一个穿戴整齐的雪人造型也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