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泡温泉 睡火炕 晒太阳|动物们惬意猫冬过新年

  在北方森林动物园,生活着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因其生活习性不同对生活环境温度湿度的要求也不同。进入深冬,园方采取温泉火炕日光浴等多种方式为动物们量身订做了不同的猫冬取暖方式。

  著名的网红火烈鸟来自古巴,其脚上的蹼离不开水,否则会干裂,它们进食的时候习惯在水里涮一下,因此在其场馆内必需保持不结冻的流动浅水,既要保持水量又要注意清洁。此时正是火烈鸟的繁殖期,园方还为其准备了足够的泥吧,供其筑巢使用。

  电影明星环尾狐猴来自马达加斯加,作为灵长类动物,阳光关系到心情,每天的玻璃房日光浴必不可少。

  河马,犀牛都是是来自非洲。

  这些原来生活在热带的动物们

  在哈尔滨过冬可是有讲究的,

  每天都要洗澡,

  水温保持在14摄氏度上下,

  堪比温泉。

  猩猩、狒狒和一些小猴子

  需要温暖干燥,

  园方为其加供了暖气。

  长颈鹿需保持瞭望才有足够的安全感,因此它们过冬的房子高大宽敞,七米高的位置装着一排窗子,长颈鹿一抬头就能轻松看轻外面。屋子太大供暖成了难题,园方为其设置了“地炕”,进门就上炕,地面供热有效地对抗高空散热。

  记者:罗彦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