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新区公益冰雪活动来啦!冰壶、冰上自行车免费玩

  来源:新晚报

  坐上大雪圈、从 80 多米长的雪滑梯滑下;骑上冰上自行车,感受在冰面奔驰的快感;带着小外孙,祖孙俩展开一场 “ 抽冰尜 ” 大赛 ……12 月 29 日,哈尔滨大剧院南侧的 “ 哈尔滨新区江上公益冰雪活动基地 ” 特别热闹,在这里,孩子们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大人们回味着童年。

  哈尔滨新区江上公益冰雪活动基地今(29 日)起试运行,明年 1 月 1 日正式投用,占地面积 6 万平方米。

  “ 孩子今天放假,听说这儿建了免费的活动区域,我们特意过来玩。” 市民王先生一家三口,每人骑着一辆冰上自行车,体验冰面骑行的乐趣。

  记者在基地内看到,50 多米长的雪滑梯最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这里的滑梯又长又刺激,关键排队的人也没景区里那么多还是免费的,玩起来特别过瘾,找到了小时候打爬犁的感觉。” 市民张先生说,他带着儿子打了滑梯还准备去骑冰上自行车玩玩。

  哈尔滨新区江上公益冰雪活动基地位于哈尔滨大剧院南侧的江面上。基地内建设 4 块标准冰壶场,3 块雪地足球区、标准速滑赛道、打雪仗区、标准滑冰场地、雪滑梯、冰上自行车区、拉爬犁区和抽冰尜区。

  基地内免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冰鞋、冰壶、冰上自行车、雪圈等冰雪娱乐用品。另外,哈尔滨新区江上公益冰雪活动基地提供 2 个暖屋子和 1 个移动公厕供市民和游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