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元旦去哪逛?来老道外“寻宝”吧,还有“镇店师傅”教手艺

  来源:ZAKER哈尔滨

  麦秸画、满绣、鱼皮画、蛋雕 …… 在老道外 •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里,开了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大 Party。如果元旦小长假还没想好去哪里玩耍,那就来大院里寻宝吧。

  2018 年 6 月 9 日,哈市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主场活动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帷幕。

  一个月时间里,一大批富有龙江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非遗项目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 大集合 ”,让观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零距离接触。

  如今,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的支持下,一大批非遗项目 “ 落户 ” 街区内的南三道街 88 号院 “ 老道外 1870 民间民俗艺术品展销中心 ”。

  在展厅内,满绣绣成的十二生肖既有卡通形象,也有剪纸形象。

  古代美人、可爱小猪等栩栩如生地出现在一个个蛋雕作品上。

  还有利用麦秸进行剪裁和粘贴而成的丁香花、音乐之城哈尔滨等。

  中国结手法编织出的大青蛙、小乌龟,以及一件件精美的黑陶、鱼皮画、手工编织、红松根雕等精美手工艺品。

  “ 在游玩老道外的同时,又感受到了龙江非遗文化的魅力。” 一位游客认真观赏着每个展区内的作品。

  在展厅内,还特别设置了民俗沙龙区,这里会有非遗传承人与民俗老师定期驻场,与大家交流互动、举办民俗工艺品 DIY 等活动。

  “ 看看我们的手艺怎么样?” 民俗沙龙区的人气很旺,几位外国友人还和手工编织的公老师学起了编织中国结。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总经理王轲柱说,这里既是民间非遗艺术精品的展示之地,也是技术与艺术的传承之地,希望 “ 老道外 1870” 成为我省又一标志性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