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茅草盖冰房子、“东北抗联密营”都建好了,快来中华巴洛克赏冰景吧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刘述波 文 / 摄 杜菲菲 / 视频拍摄

  厚厚的 “ 茅草盖 ”、喜庆的大红色窗花,还有成串的辣椒、大蒜、玉米挂在屋外 ……1月3日,老道外 ·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内,晶莹剔透的冰房子“ 成型 ”了。虽然仍处于内部布景中,可冰房子的“ 皮 儿 ”已拥有足够的吸引力,引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拍照游客。

  “ 这个房子也太酷了,房顶上钻出的那几个是烟囱吧 ?” 见到这么大的冰房子,来自广东的游客王女士兴奋的摆出各种Pose,让同伴狂拍起来。因为仍处于内部布景中,位于南三道街老道外大戏台前的这处冰房子暂未对外开放,新晚报记者走进去提前探秘发现,房子内还建有方型冰桌,并配有冰椅。

  冰房子四周,还悬挂了红色的中国结。很多游客只拍外面不过瘾,还好奇地透过玻璃窗向屋内望啊望。 今冬,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冰雪景观的总设计师王兴彬老师说,在1月5日前,冰房子前还将建成冰 桌、冰椅,以及与 “ 茅草盖 ” 相呼应的冰磨盘、小冰猪和小猪吃食的冰食槽。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以 “ 冰雕英雄谱,雪刻民族魂 ” 为主题,共在街区内打造 5 处大型冰景、雪雕 。另一处冰与实物相结合的冰景——东北抗联 “ 密营 ” 也已建成,冰景内不仅布设了冲锋号、部队移动电台等实物,内部还有一处模拟篝火。在通电的情况下,红绸子会飞舞起来,好似一团燃烧的火焰。“ 街区里的冰景都很有特色,虽然天太冷手机容易被冻关机,可也得拍下来留念。” 来自河南的游客王先生和同伴一路都在拍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