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高校辅导员版《沙漠骆驼》火了,歌词超走心!

  文浩然 王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王越 视频由东北农业大学提供

  新年伊始,由东北农业大学师生根据网络歌曲《沙漠骆驼》改编的《辅导员的生活》在网上发布,由于歌词贴近辅导员日常工作,MV 生动形象的再现辅导员与学生的日常生活,迅速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很快引发大量转载和播放。

  “ 集体生活不能太过自我 ”、 “ 寝室安全注意防盗和防火 ”、“ 很快就到考试周,太多学生犯愁,学习要考平时多奋斗 ”、 “ 坐在考场等候,看透了喜怒哀愁,学渣哭泣学霸自在悠悠 ”…… 接地气的歌词,让看过视频的学生纷纷表白辅导员,并为自己的辅导员打 call,甚至一些已经毕业的学生在看了 MV 后,追忆起当年大学生活与辅导员相处的点点滴滴仍记忆犹新。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负责新媒体工作的老师李晓宇告诉记者,《辅导员的生活》MV 的拍摄历时近一个月。摄制组采取办公室现场抓拍、对学生活动跟拍等多种拍摄方式,完整再现了辅导员的日常生活。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徐国峰介绍 :“ 现在的大学生热衷于在网络平台上展现自我,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传统意义上的师者的定义为传道、授业、解惑,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者应该扮演网络社会的建造者,大学生网络健康的引导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因此,我们向想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拉近与学生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