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昨全国最冷五地被我省包揽

  今迎“小寒”抗寒多吃海带紫菜大白菜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3日夜间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我省多地气温下降。根据中国天气网统计,4日全国最寒冷的五处地点,被我省呼中、漠河、新林、塔河、呼玛包揽。其中呼中最低温-39℃。不过从6日开始,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又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不大。

  5日是“小寒”节气,据省气象部门预计,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小寒”前期我省不会特别寒冷。养生专家提醒,小寒养生,要保持精神畅达乐观,防止过度劳累,上班族午饭后适当小睡片刻。此外,还应该多吃紫菜、海带、海蜇、蛤蜊、玉米、菠菜、大白菜等含碘丰富的食物,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抗冷御寒。同时清淡饮食,少食或不食辛辣、生冷、油腻和酸性食物。

  预计未来三天,冰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5日和6日,主城区最低温-18℃左右,7日市区最低温只有-22℃。冰城“贫雪”还将继续。全省具体预报:4日夜间到5日白天,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