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工程设擂,200 名国内外小伙伴变身雪雕侠较高下

  金声 杨翩然 苏雪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王越 黄晏君/文 黄晏君 刘洋 。/ 摄 / 视频拍摄

  2019 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 4 日上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包括俄罗斯、丹麦等 7 个境外大学生代表队在内的 55 个代表队将参加为期 3 天的雪雕比赛。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的 200 多名大学生将参加这一传统赛事。

  今年,泰国乌文拉其尼职业学院师生们希望用雪雕作品表达对中国的感谢。带队老师告诉记者,2018 年 6 月,引发全球关注的泰国 13 名运动员和教练失踪事件中,中国救援队是最早一批赶到的救援力量。此次参加雪雕比赛,他们设计了名为 “ 大爱无疆 ” 的雪雕作品,其中龙和熊猫代表中国、野猪代表 13 名运动员和教练。

  对于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来说,北京理工大学可是老熟人,他们自开办以来一直在积极地参与比赛。“ 可以说,这是一种传承,一种对雪雕精神的传承 ”,带队的老师已经跟随队伍参赛多年,这支队伍在他的眼中不断进步与成长。

  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能在 2019 年继续参加并晋级决赛十分荣幸,大赛组织十分完善,本次比赛将带来雪雕作品‘寰宇’,希望能取得优异成绩。”

  丹麦科技大学参赛队员表示,“ 非常感谢雪雕大赛主办方给予的宝贵参赛机会,也非常感谢哈尔滨工程大学志愿者的引导与帮助,每一位志愿者都很热心,本次比赛将带来雪雕作品‘驾驭风暴——丹麦精神’,将富有丹麦文化的设计用中国的雪雕文化表现出来,良好地融合中丹文化,希望这个作品可以赢得大家的关注。”

丹麦科技大学《驾驭风暴——丹麦精神》丹麦科技大学《驾驭风暴——丹麦精神》

  在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前,选手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的队长、研二学生陈晓梅对记者说:“ 我们作品的名字叫《南海风云录》,寓意南海在海上丝绸之路所处的重要地位,也表达了海上丝绸之路对于促进祖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风云录》华南师范大学《南海风云录》

  本次比赛自 10 月份启动以来,共有 183 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 55 支代表队入围决赛。最终将评选出特等奖 2 名、一等奖 9 名、二等奖 14 名、三等奖 20 名及优秀奖若干。另设艺术家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巧奖及观众最喜爱的雪雕作品奖。

比赛现场其他团队创作过程比赛现场其他团队创作过程
英国邓迪大学《微风徐来》英国邓迪大学《微风徐来》
山东临沂大学《默》山东临沂大学《默》
齐齐哈尔大学《丝绸古韵——明月千里寄相思》齐齐哈尔大学《丝绸古韵——明月千里寄相思》
东北农业大学《鲲鹏志》东北农业大学《鲲鹏志》
↑ 北方民族大学《凤凰忆君》 北方民族大学《凤凰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