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就不作为问题处理 7 名党员干部

  近日,市纪委监委对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查处道里区漫步巴黎小区私挖乱建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对 7 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8 年 5 月至 6 月,群众多次举报反映道里区漫步巴黎小区存在私挖乱建行为。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虽然进行了调查处理,但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疏于督促整改,对行为人再次违法建设未及时发现和有效制止,存在巡查不到位、监管不力问题。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漠视群众诉求,未经认真调查核实就答复群众 “ 对该行为不负有监管责任 ”,在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两次函告有关情况后,均未及时调查核实,存在推卸责任、监管不力问题。经市纪委监委调查督办,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时进行了整改,依法对违法建设行为立案查处。

  这起案件,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对待群众诉求,不尽职、不尽责,不作为、慢作为,是典型的 “ 懒政 ”、“ 怠政 ” 行为,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导向格格不入,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去甚远,与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背道而驰。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哈尔滨市行政问责规定》等有关规定,对 7 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中队中队长杨喻富,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副大队长卢建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大队长袁治有,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十科负责人李树国、主任科员吴怡,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副调研员杨宏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党委书记、局长李凯峰,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必须认真反思,吸取教训,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安全有序生活环境的热切期盼,深刻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正,建立健全完善的执法工作监督机制和执法行为约束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当善作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群众身边问题靠身边党组织解决,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定位,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深入排查、优先处置,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力震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推动我市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共哈尔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哈 尔 滨 市 监 察 委 员 会

  2019 年 1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