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返乡前喝 3 瓶啤酒上路,结果,这个年“凉”了……

  姜文鑫 郝树行 新晚报记者 孙莹

  24 日 12 时至 22 时,哈市各区共取缔酒驾 37 件、涉牌涉证 16 件、行政拘留 5 人。

无强险、无号牌、非法安装警报器 这车 “ 病 ” 还真不少

  无强险、无号牌、非法安装警报器 这车 “ 病 ” 还真不少

  24 日 13 时许,交警哈西大队执勤警力在阿城区解放大街沿线执法时,发现一辆环卫作业车号牌处悬挂着 “ 阿城城管 ” 字样的牌照,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靠近时发现其风挡前方未粘贴强险贴,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没有行驶证。民警还在该车上找到了警报设备,该驾驶人同样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和使用证书。该人因涉嫌以上 3 项违法,将面临依法滞留机动车、驾驶证一次性记满 12 分、罚款等严重处罚。

9 分钟取缔 3 起酒驾 群众点赞 “ 太厉害啦 ”

  9 分钟取缔 3 起酒驾 群众点赞 “ 太厉害啦 ”

  24 日,交警哈西大队来到阿城区牌路大街附近夜查。19 时 24 分,驾驶人李某驾驶车号为黑 AD78E7 的车辆经过此路段时,远远看到执勤警力,将车辆靠边后弃车逃跑,被执勤警力控制。后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89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该人被移交给交警阿城大队,最高将面临 6 个月有期徒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

  在 19 时 31 分和 33 分,驾驶车牌号为黑 AVN876、黑 AQ21J1 的两名驾驶人周某金、黄某阳同样因为酒驾被执勤交警查处,而两人的情形也十分相同,都是遇临检时提前靠边停车。两人的酒精含量分别为 47mg/100ml、24 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围观群众看到如此高效率的执法,也为交警点赞。市民王先生说:“ 总在电视上看到交警查酒驾,今天现场看了,效率真高,没到十分钟就查处了 3 个,真的不能怀有侥幸心理,交警太厉害了。”

回家前夜醉酒驾车 监狱过春节代价太大

  回家前夜醉酒驾车 监狱过春节代价太大

  24 日夜间,交警松北大队和双城大队联合开展夜间整治行动。20 时 7 分,执勤警力在中源大道与鑫源街交口处发现一辆车号为黑 AX08J2 的小型轿车,在距离检查点 20 米处突然停车,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控制。交警打开车门时,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扑面而来,经酒精检测结果为 185.22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驾驶人徐某章交代,他在哈尔滨某房地产公司工作,春节快到了,原打算第二天就回老家过年,高兴之余就一个人在小饭馆喝了 3 瓶啤酒。由于喝酒地点离家非常近,便在侥幸心理的作用下酒后驾车回家。因醉酒驾驶,徐某章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最高判处 6 个月有期徒刑的处罚。而他的春节也只能在监狱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