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遵义一货车掉头撞倒执勤辅警致一死一伤 涉事司机被控制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实习生 王佳珺)1月24日上午,贵州省遵义市交通管理局三大队2名辅警在执勤时被违法掉头的货车撞倒,造成一死一伤。1月25日,遵义市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汪科长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司机已被控制,相关事项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一段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一辆货车在靠道路右侧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掉头撞倒两名骑摩托车执勤的辅警。一名辅警坐在地上,另一名辅警则当场倒地,周围散落着车零件和碎片,事故现场有路人围观。

一名辅警被撞后倒在地上。    视频截图一名辅警被撞后倒在地上。    视频截图

  1月24日14时左右,遵义交警支队发布通报称,1月24日10时许,交警支队城市三大队2名辅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在新蒲新区平安大道师范学院路段执勤时,被一辆违法掉头的货车撞倒,致2名执勤辅警受伤送往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另1人正在救治中,暂无生命危险。

  遵义市公安交管局宣传科汪科长25日告诉新京报记者,牺牲辅警姓赵,今年23岁,另外一名受伤辅警正在救治当中,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涉事司机已被控制,相关事项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