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丢了车票联系不到家人,回家过年遇尴尬,男子派出所求助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洋

  火车上不慎遗失了火车票和现金,家人联系不上。大年初三,一名外地男子走进呼兰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求助。

  2 月 7 日 21 时许,一名年轻男子走进光明派出所。“ 他自称姓娄,家住依兰县达连河镇,身上钱和火车票都丢了,现在回不去家了。” 民警韩岩松说。因为天气较冷,男子冻得浑身颤抖,说起话来有些语无伦次。

  在民警细问下才知道,男子此前一直在天津打工。一天前,他从天津乘坐火车来到哈尔滨北站,打算转车回到依兰县老家,但下了火车才发现,买好的车票和钱包都不见了,而男子拨打家人的手机号后才发现是空号。无奈之下,男子来到光明派出所求助。

  看见男子饥肠辘辘衣着也很单薄,民警买来食物和水,让男子充饥,同时设法联系男子的家人。“ 男子提供的家人电话号,确实是空号。后来调取了男子的身份信息后,联系到其家人。” 韩警官说。

  23 时许,在问清男子确切居住地址,并联系到家人后,民警将男子送上了回家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