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来一支旋转的“冰上芭蕾”可好? 春节里游客在冰城这样“遛娃”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文 / 摄 / 视频拍摄

  登上 130 米长的冰滑梯,体验直冲江面的畅快;坐在大雪圈上,滑进梦幻的冰雪王国 …… 在冰城哈尔滨,有一种春节叫 “ 到 2019 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游冰戏雪 ”。在 “ 打开 ” 这座冰雪乐园的众多方式之中,很多带着娃娃的游客朋友偏爱 “ 旋转遛娃 ” 式:旋转碰碰车、雪地漂移、飘飘香蕉船等项目,令家长和娃娃们在冰天雪地里尽情旋转,犹如舞出一支美妙的 “ 冰上芭蕾 ”。

  “ 我要坐最后面,最刺激的就是那儿。” 看到一串雪圈被越野摩托车拽着旋转、划出优美弧线,并卷起白雪时,来自广东的游客小李兴奋地和爸爸商量。

  小李今年读初中,和家人一同来冰城过春节。虽然之前已经体验了同样具有 “ 旋转 ” 感的飘飘香蕉船,但小李还是对雪地漂移跃跃欲试。他说,在 “ 冰上飞 ” 够劲爽,够酷,来到哈尔滨绝对不能错过。

  在冰面上飚技术,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第一次。在旋转碰碰车游玩区,游客们开启冰面大战,体验别样的速度与激情。“ 我来了啊!” 来自桂林的王先生驾驶碰碰车,直接撞向了妻子和女儿的那辆。没想到,计划中的 “ 两连碰 ”,突然被误闯的几辆车打乱,最终,来了个五六连碰。于是,司机们纷纷转向、倒车,准备发起另一轮挑战 ……

  “ 旋转,旋转,我不停歇 ……” 在嘉年华园区里,还有家长这样 “ 遛娃 ”:他们握紧牵引绳化身 “ 芭蕾舞者 ” 不停旋转,娃娃们则稳坐大雪圈、滑雪板,欢笑不断。

  “ 孩子不让停,我就不能停啊。” 来自四川的一位游客说,孩子喜欢这样玩耍。为此,他和妻子各有分工。一人负责做 “ 舞者 ”,一人在旁拍照、观察周围环境。已经转了多圈的他还总结出了经验:不能太快,最好在较空旷的区域,这样就不担心 “ 甩 ” 到其他人了。他说,这虽然有些考验体力,可看到儿子高兴的样子,他们心里就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