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超市卖起葱花、姜段、蒜瓣!有追捧的,也有算账的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记者走访哈市部分超市,发现一件新鲜事儿——有的超市将葱姜蒜直接切成末,装进盒中组合出售。这就让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人不禁要问了:这究竟是人们懒到份儿连切葱姜蒜都觉得麻烦,还是细节服务的进步呢?

  确实,葱姜蒜这种用料不多、不用又欠味的食材,买多了放时间长容易坏,薅葱扒蒜有时还辣眼睛 …… 所以,盒装葱姜蒜就出现了。

  2 两重的葱花单价 1 元 / 盒,十几个姜片 1.5 元 / 盒,切好的 “ 葱姜蒜 ”1.5 元 / 盒,3 根葱段 1.5 元 / 盒 …… 香坊区某大型超市内,不少市民晚饭时间都来选购这样的小盒装,多是中青年。“ 每次扒蒜都很麻烦,完事还得收拾,真不愿意弄,买扒好的就省心多了。” 市民余小姐认为,小盒装调料充分节省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除了推出调料组合,冰城很多超市还有现场刨鱼、水果鲜切等细节服务,使购物过程更便捷,也迎合了一些群体 “ 懒系生活法 ” 的消费需求。

  不过,市民张大娘算了一笔账:超市大葱 4 元 / 斤,2 两重也就 0.8 元,算下来盒装的葱花要贵一点,姜片、葱段也是,而且也不一定新鲜。一些市民更在意价格、新鲜度,还是会选择自己回家处理食材。

  你怎么看销售盒装葱姜蒜这件事呢?如果是你,会买切好的葱姜蒜直接用嘛?不妨和小 ZA 说说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