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拖挂式迷你房车“冰城造”,吃用睡玩全搞定,有证有牌可上道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全精装、家具全实木、茶几能升降、墙体 “ 三明治 ” 结构冬暖夏凉,总价才 5 万元左右!这是哪儿的房子这么便宜?其实,这是哈尔滨制造的迷你房车。近日,由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拖挂式迷你房车刚下线 3 台,就被一家户外俱乐部买走。龙客也成为东北首家获得拖持式房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与大型客车型房车不同的是,龙客自主研发的拖挂式迷你房车外形小巧,流线型车身,像一只卧着的白色蚕豆,可以满足一家三口露营需要。“ 能拖挂 ” 是这个小房车的特长,只要排量 1.0L 及以上的轿车,安上牵引钩都可以对其进行牵引。而且此车有工信部颁发的 “ 身份证 ”、能合法正常上道运行。

  迷你房车整车长 4.4 米、宽 2.1 米、高 2.2 米,重 690 公斤,车外壳采用玻纤材料,不但坚不可摧还终身防腐,无论是酸雨还是冰雹,这个 “ 小家伙 ” 都不怕。打开车门,里面 “ 五脏俱全 ”,吃、用、玩、睡、上网,都能搞定。车里的家具、墙壁、地板全是纯实木的,盥洗室里有座便、洗手盆,配套的镜子、支架、洗手液瓶等一样都不少,还可以洗澡。为节省空间,茶几是可以升降的,降下来与椅子合为一处也可以当床。车内还有 1.8 米 X2 米的床,非常舒适。

  厨房是在车后备厢处,除了操作台,还有一个移动小操作台,像 “ 密码箱 ” 一样大小,打开后上面能烧烤、下面能煮饭,里面还放着调料瓶、碗筷等,能随时拎走。

  最壕的,小房车是光伏发电和传统供电两套供电系统,保证照明,车内配备智能电器控制系统,一健式控制电器,车的天窗还有进排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