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拉鱼车趴窝,价值 3 万元活鱼“断电”眼看翻白,多亏他们出现……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深夜,出城口,运送1500多条活鱼的货车突发故障趴窝,由于亏电氧气泵 “ 罢工 ”,车厢内价值3万多元的鱼,眼看因缺氧出现翻肚奄奄一息,两位渔农孤立无援,心急如焚。

  13 日 22 时 30 分许,瓦盆窑公安检查站民警在京哈高速瓦盆窑收费站附近出勤时,遇到一辆从哈达去往佳木斯的拉鱼货车。该车刚到学府路与学府东路十字路口时突然发生了故障,整车熄火,电瓶和车上的鱼泵都没电了,车辆无法继续行驶。

  车主侯先生向执勤民警求助,称自己是佳木斯人,在哈达批发市场花了 3 万多元上了一批货,都是鲤子、白鲢等活鱼,准备开车拉回佳木斯去卖。没成想,车刚开出市场还没等上高速就突然坏在半道上了。

  车上有价值 3 万多元的活鱼,都放进后车厢的大罐中了,由于电瓶缺电造成氧气泵无法使用,而罐内的鱼由于数量太多密度大,没有氧气,有些鱼已经出现翻白现象,情况十分紧急。

  再延迟一点时间,车上的 3 万元活鱼眼看就会 “ 全军覆没 ”。几名民警赶紧帮助车主将车辆推行数百米远至检查站门口,通过站内插排连线为鱼泵充电,数分钟后,奄奄一息的鱼又 “ 活 ” 过来了。两位渔农见此,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再三感谢。

  随后,民警又帮助车主联系了修车厂人员,将车修好后目送拉鱼车驶上了高速公路。

  图片及视频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