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你与公司签合同了吗?哈市劳动合同签订率要求达 95% 以上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勇澜

  今年哈市将推进劳动关系协调工作,计划将全市劳动合同签订率动态保持在 95% 以上,劳动合同备案率达到 90% 以上,集体合同备案率达到 87% 以上,用工备案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去年年底,哈尔滨市全面简化劳动用工和工资基金使用计划备案程序,实行网上备案。全市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均应在 “ 哈尔滨市劳动用工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 注册,并履行网上录入劳动用工和企业年度工资基金使用计划备案程序。

  用人单位进行劳动用工网络备案的信息应当包括:用人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经济类型、组织机构代码,招用职工的人数、姓名、性别、公民身份证号码,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的起止时间,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的人数、职工姓名、时间等。

  用人单位新招用职工或与职工续订劳动合同的,应自招用或续订劳动合同之日起 30 日内完成劳动用工备案。用人单位与职工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后 7 日内完成劳动用工备案。

  用人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经济类型、组织机构代码发生变更后,应在 30 日内办理劳动用工备案变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