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期间执法人员一天不休,严查产销冥纸冥币行为

  来源:ZAKER哈尔滨

  清明期间严查冥纸冥币产销行为。25 日,哈市市场监管局部署 “ 清明节期间集中开展生产销售冥纸冥币专项治理工作 ”,3 月 25 日至 4 月 7 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将采取节假日不休息的方式,依法查处生产、加工、制做和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违法行为。对因整治不力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追究责任。

  此次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中,生产领域将重点对冥纸冥币生产、印刷企业及小作坊等加大查处力度,使生产冥纸冥币违法行为得到根本消除;流通领域重点对殡仪馆、医院周边商户,殡葬用品销售店、集贸市场、食杂店、仓买店等违法销售冥纸冥币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主城区销售冥纸冥币行为得到有效扼制。

  其中,各区、县(市)局负责依法查处本辖区生产、加工和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六个督导组按责任分工到各辖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会同辖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市局质量监督处、市场规范监督管理处会同行政执法局分别对生产领域、流通领域冥纸冥币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重大案件进行依法查办。对拒不听从劝阻,屡教不改继续从事生产经营冥纸冥币等迷信殡葬用品的,坚决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没收违法物品,并立案查处。

  此次,市局督导组在督导冥纸冥币整治工作的同时,对当前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资打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顿等重点工作一并督导、整体推进。对思想懈怠、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约谈;对因整治不力,被上级点名批评或被媒体曝光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进行通报批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