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哈找工作被拒,临走前他决定这样找找心理平衡

  王爽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趁着手机店售货员正忙于招待顾客的间隙,53 岁的芦某将手伸向了展示柜柜台上的白色充电宝,正当他在候车区窃喜自己宝刀未老之时,民警找到了他。

↑ 芦某拿起充电宝(视频截图)↑ 芦某拿起充电宝(视频截图)

  3 月 24 日 16 时 21 分许,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接站内商服某手机体验店店员报警称,柜台上一部售价 89 元的白色充电宝被盗。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第一时间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并快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的体貌特征。10 分钟后民警在候车厅 B5-B6 检票口附近抓获了违法嫌疑人芦某,芦某对盗窃充电宝的行为供认不讳,盗窃的原因让民警大跌眼镜。

  原来,芦某在 1986 年就因盗窃罪被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三年,之后的 30 多年一直没有正经工作,一直靠四处打零工度日。

  近日,53 岁的芦某从河南来到哈尔滨务工却因年龄过大被拒,看着手里 Z238 回安阳的车票,他越想越不甘心,暗下决心在离开哈尔滨之前带走点什么图个 “ 心理平衡 ”。于是,他把黑手伸向了 B5-B6 检票口对面的体验店,盗窃得手却换来 10 日行政拘留的处罚。